close

 

先放上幾張美麗(防雷~)的海報給大家洗洗眼ヽ•´з`•ノ

1488092_10152044005886950_1909083329_n  994374_10152031354126950_890634780_n  

照片 097  1460138_10152006406351950_1331338185_n  

1450253_10152006406546950_45965331_n 1452173_10152006406356950_1000070984_n   

 

---------------------------------------------------------------------*

At First

自從第一版預告片釋出後就一直在朝思暮想了...

期待了半年終於讓我盼到了!我真的很感動啊!.。.(。´・ω・。)ノ゛(哭

分別看了兩次 IMAX HFR 3D & HFR 3D ATMOS

荷包頗傷XD 但是很爽!

上映的前兩天就訂好板橋大遠百的早場票了~ 

13號當天既期待又興奮的早早出門要去領票

可是我以為我可以依照路標指示找到大遠百 所以就沒記路標

誰知我錯估板橋車站指示的複雜度 害我東奔西跑OTZ
(一方面也是搭車花太多時間就是了...= =)

不過 後來現場買票劃的位子比我自己劃的好多了(哪招XD

完全不會被前面的人的頭擋到字幕

而且早場人也不會很多 觀看品質整個就是超好!

下午場在國賓相對就~不過也沒很差拉... 只是有人吃爆米花很大聲而已...(默

 

心得(接下來涉及電影與原作劇情洩漏 請慎入喔~)

小小前言

先聲明我是原作粉也是電影粉

我看得很爽很過癮 但是感覺有點變了調

怎麼說呢 感覺就像是在看娛樂爽片一樣......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人把哈比人或魔戒說成娛樂片或爽片

但我自己在看完哈比人2後 卻有這種想法  真的是萬般矛盾......

不是說娛樂片不好  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因為娛樂性增加了 而票房也跟著增加了

誰不會高興?只是東西加太多反而會失去原本的味道

 

我很喜歡第一部那樣的劇情

簡單扼要、又不失趣味性的介紹了這系列的中心主旨

完全符合小說裡的氛圍 縱使大部分的人覺得第一集很悶又拖戲 ...... 

像是矮人唱歌那段、或者看矮人一直跑像在看國家地理頻道 

這都是為了鋪陳劇情所必需要的橋段

矮人唱歌是為了刻劃出他們樂天開朗的個性 描繪出一個較鮮明的形象

(要不然矮人在原著裡真的是很不討喜...)

而國家地理頻道這比喻...... 我只能說 這是個QUEST啊!

遠征欸!難道要用走的等著敵人來追殺嗎?! 能不跑嗎!

難道要省略他們跑的鏡頭 直接跳到目的地嗎?這樣又要一堆人叫看不懂了

所以 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用國家地理頻道來形容的人想法OTZ

 

角色及劇情

回到正題討論第二部  相較於第一部 娛樂性是大大地增加了 

相信大家都很樂見Legolas回歸魔戒系列

我身為他的粉 自然是非常期待呀~~~(沒人問你)

看到Legolas帥氣地舞刀弄箭(無誤) 根本小花朵朵開 甚至有些激動XDDD

在激流木桶漂漂河(?)那邊的戰鬥真的超帥氣 (心

可是... Legolas你以前好壞喔XD 居然在人家頭上踩來踩去~

真的有點壞~~ (雖然我還是很愛❤)

還有你居然說你未來的戰鬥夥伴Gimili是混種半獸人w 好壞www

這梗安排得非常巧妙 看過魔戒三部曲的應該都會會心一笑

是說... 那個Azog的兒子Bolg居然熊抱住我家Legolas !!

可惡誰准你吃他豆腐拉啊啊啊啊啊!!!(翻桌

 

說到這 這幾天看到一些動圖 一定要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我只能說Orlando... 你真的老了(喂 也才3X好咩)  

還不小心跌在人家身上 可是笨笨的好可愛 (你

tumblr_mv8er82EQl1re3c2eo1_500

tumblr_mv8er82EQl1re3c2eo2_500

tumblr_mv8er82EQl1re3c2eo3_500  

動圖來源:http://thranduilings.tumblr.com/tagged/Orlando-Bloom

可惡 你爽到了吼 笑這麼開心(誤

 

真的很想在電影院裡為他尖叫XDDDD (有病) 當然我忍住了XDDD

但看完總覺得... 是否有些喧賓奪主了?

畢竟是以矮人與哈比人(還有龍)為主線  Legolas的部分應該可以點到為止

雖然我不知道PJ為他加那麼多戲份是為了商業考量還是什麼…

總之是有點Over了

 

再來是陶烈兒 這是電影原創角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本來在上映前看到她就沒好感

(誰叫預告片把她說得好像會跟Legolas在一起...)

但是看過後 發現她其實沒那麼令人討厭XDD 甚至還滿喜歡的XD

個性非常正直又樂於助人~ 是個不錯的角色

不過 有一點我覺得很無言... 就是她跟Kili的愛情戲...

那個是什麼啦!我第一次看得時候都傻眼了… 心中狂罵WTF......

陶烈兒還發出聖光咧我的媽呀 真的是很大的敗筆 冏

加去多描寫其他人的心境也好啊(EX:Bard)  愛情戲這部分我真的無法接受

 

瑟爹! 可惡他真的好美XD 連take他的手法讓我覺得很特別

因為一開始就先take他的那雙美腿啊XDDD 這哪招XDD

而且真心覺得Lee Pace的瑟蘭督伊很棒

那種傲嬌(?) 心機 危險的一面都充分的展現出來了

而且他在這集順便漂漂白

因為曾經受過龍火的滋味 導致他不想隨便出兵 讓族人受到威脅

不過 原著裡是沒這段 但我覺得加的還不錯

能解釋為何瑟蘭督伊那天沒幫助矮人的原因

 

至於甘道夫嘛~ 我覺得他跟索倫硬碰硬那邊有點拖(?

可以不用這麼久啊~ 但是大部分評論都還滿喜歡那邊的橋段...

(BTW 我在國賓看就不會覺得拖 在板橋看就覺得很拖...... )

 

比翁的話 是滿可惜的部分

如果真的照原著來演一定會被罵拖戲…(遠望 

甘道夫用說故事的方式 把矮人次序地介紹給比翁以降低他的戒心

不演出來真的很可惜OTZ 我覺得加長版應該會有更多他的戲份 坐等加長版BD!

 

巴德!雖然戲分沒很多 可是令人印象深刻啊!(帥氣//)

雖然我啃過原著了  但是沒想到電影裡頭的巴德更加吸引人了!

(絕對是因為Luke Evans加持的原因啦!(咦)

電影裡藉由葛力馬(誤) 那個鎮長身邊的誰啊...對不起我忘了名字XD

就是藉由他的嘲諷帶出了巴德是河谷鎮之王吉瑞安的後代

而在原著中他也就是一箭殺死惡龍的人

好期待到時候電影會怎麼呈現這個部分~ 

 

BC龍那邊我就覺得滿棒的 配音配的很厲害

有把書中那隻嘴砲龍的精神給表現出來XDDD

 

說了這麼多其他角色 是時候來講講主角之一Bilbo了 (喂

不得不說Martin的演技真的是非常精彩

一些小小的動作 把Bilbo這個角色詮釋得更活靈活現了

像是他把矮人塞進木桶(?) 丟到河裡後

發現自己卻沒下去的錯愕模樣 實在非常傳神啊XDD

而且真的是有點萌 電影開頭 他突然探出頭來

害我有小小萌到一下w 差點就要說他好可愛w

 

畫面及場景

畫面不用說 真的就是一流 紐西蘭的壯麗美景真的不是蓋的

而且也真不愧是用了HFR技術的電影 

美術設定真的好強大!我學習的目標XD

細緻到一個不行 讓我彷彿真的進入了Middle-Earth

比翁的家讓我充滿驚奇 河谷之戰的河谷很美~~

瑟爹的家很壯觀 長湖鎮真的如夢似幻

總有一天 一定要去紐西蘭朝聖~~~~w

 

 Lake town

 

 

Mirkwood (與長湖鎮的圖片來源都是:http://lotr.wikia.com)

 

Beorn's House (圖片來源: http://geekshizzle.com)

 

 

結語

不知不覺打了這麼長XD 而且也打了五天左右

因為實在是有時候不知道該怎表達比較好XD

而且說實在的 看了很多評論 原作粉都覺得很失望

有些還批得很慘 (應該說一針見血嗎?)

我很於心不忍 畢竟... 是自己非常喜愛的作品

總結來說 我滿喜歡第二集的 滿滿的Legolas <3

然後誠心希望最後一集能夠起死回生!PJ還有你的Team不要讓大家失望啊!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進入Middle-Earth了... (哭

加油啊PJ!!! 

期待2014.12.17的最後一集 哈比人:奇境再返!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也歡迎討論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